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我和我的老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0

柳叶(英语21401班)

    如果说我们是航行的船,那老师便是帆引领我们前行;如果说我们是黑夜中的探寻者,那老师便是那黑暗中的灯塔指引我们方向;如果说我们是不停的逐梦者,那老师便是我们梦想的浇灌者……在我这两年的大学生活里,很荣幸遇到了这样一位老师,也很感谢遇到了他。他便是我的英语语法老师——徐勇刚老师。

    他是善于引导的。还记得大一上学期的第一堂语法课,他没有直接跟我们讲枯燥的理论,没有夸夸其谈跟我们说语法有多么多么重要。他仅仅在黑板上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例子,一个百度中译英的例子,也是一个有着明显语法错误的例子。他打趣说道:我知道你们很喜欢用百度翻译,但是它也会出现错误。是的,对于我这种高中语法从来没听懂过的英专生来说,写翻译相关的作业基本上就是全靠百度翻译了。接着他从句子成分剖析了那个例句的错误,从而引入本节课要讲的主要内容,主谓宾的定义以及常见的形式。在后续的课堂中他也会以各种不同的引子进入正式的课堂学习,都别有一番趣致。

    他是善于反思的。在整个学期的教学中,他会根据往届学习情况对于一些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在讲过之后他会给我们每个人发一张纸质版的问卷调查,我们也可以在学习小程序里面给他留言,同时,他也会在学习小程序里面对我们进行提问以便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并且在下次上课的时候他会把同学们比较集中的疑难点进行再一次的讲解。在后面知识点的讲解中他也会适当调整教学方法,以便我们更好的接受。

    他是善于鼓励的。由于我高中语法从来就没弄懂过,导致上课的进程不太能跟得上,因此在课后就会有很多对课堂老师所讲不理解的地方。因此每次我都会带着很多疑惑去跟老师进行交流,无论是线上一条又一条的QQ消息,还是线下一沓没有弄懂的课后习题,他都会很耐心给我解答并且告诉我一些解题技巧。但是上课都没听懂的我又怎么能一下子就接受了老师对题目的剖析与讲呢?当他给我讲了一遍我似乎懂了,可是后面再遇到同种类型的题目我还是不会。一次不会两次不会,难免会让我产生一些焦虑,但是当我跟老师说:明明上课笔记都记了,课后这种题也问过,但是出到同类型的题还是会错,次数多了我几乎就是对自己学语法失去了信心。但是老师总是会鼓励说:语法本来就比较难,语法是其他所有英语课程的基础。一次两次弄不懂没关系,说不定你就是绕进某个圈子里了,等过几天再看你可能就豁然开朗了。他还鼓励同学间互相学习语法,把自己学到的语法知识讲给别人听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这样你可以更好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通过种种方法,我的语法总体框架总算是搭建起来了,做题情况也总算是好一些了。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学习和老师的帮助,在大一第一学期的语法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的成绩。

    寒假为了备考专四也会时不时被语法问题所困扰,当与徐老师交流的时候总能得到及时的解决。在其他的英语学习中,也让我逐渐意识到了语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英专生,学好语法是基。挥邪鸦〈蚶瘟瞬拍茉诮窈蟮淖ㄒ笛爸懈呶萁。

    在这两年的学习里很感谢徐老师,我想说:在大学的迷茫学习中感谢您的帮助!谢谢您!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0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1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2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3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