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师者未止于传道授业解惑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0

孔亦凡金融21405班

何为师者?是在三尺讲台上侃侃而谈,用粉笔与如簧之舌共同演奏一场精彩绝伦的交响乐?亦或是徒弟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三百六十行的师傅们各自身怀绝技,将自己炉火纯青的技艺代代相传,经久不息?依吾之拙见,师者所能传授的远远不局限于那薄薄的几页课本。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初入大学,就像是热恋期的初恋,对它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与热情,我也翘首企足着,想要会会这将对我学业生涯起到推波助澜的导师们。

老师们就这样在我心里千呼万唤始出来,果然经典的话语总是恰如其分——你在大学生涯里面遇到的老师可能是你人生中最厉害的人物了。我的老师们都是各自领域里的凤毛麟角,与他们接触,如放歌纵酒,同有志者交杯换盏,而在这个过程中就有那么一位拂去我迷茫前程的引路人。

回首初次相遇的那天,还是个灰蒙蒙的雨夜,经历了一天洗礼的大学崽们又要执一把雨伞在这个阴惨惨的天气里走进教室,大家脸上都带着些许疲惫,不过接下来走到班上讲台上的红衣女子顿时让大家眼前一亮,久旱逢甘霖似的给这个昏沉沉的时段打了一剂强有力的兴奋剂!她便是我们的思修教师王雪老师了。我们所刻板的教书先生的模样是正襟危坐的,是衣衫端正的,是严谨认真的。而她,似乎不比我们大多少年龄,穿着也很潮流,身上的那抹红更是让人觉得满满的热情。果不其然,她的谈笑风生让我感觉到了由内而外的自信,这是我一直所向往,也是在不断努力的目标。思修课程本应枯燥乏味,但在她如旧友般跟我们叙述各种活灵活现的事例时,台下的同学们都受到了感染,进入了那沉浸式的体验当中。直到铃声啄木鸟般叮叮叮响起来后,我们才如醉初醒。

吸引我们的并非只是她教学时的生动活泼,更是她那种让人见一眼便难以忘却的自信姿态,而我也从中受益匪浅。记得她给我们布置的一个作业,是小组四个人组成队伍去参加全体班级同学面前的演讲,这对于我这个人多的时候舌头就打结的社恐人士来说是个头疼的大难题!而她给我们的建议是,勇于克服,放心大胆去尝试,她相信我们是最棒的!

“军号”的鼓舞冲锋下,我便和我的队友一起组织演讲稿,一起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去尽力斟酌文章的观点,去挥洒我们肆意的青春。我也从原来一个懵懂胆小的社恐人士迈出了勇敢的那一步。

旖旎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再多美好的风花雪月也终归会迎接终章的序幕,我们要去正式演讲了!看着我的队友们在台前演说绘声绘色,我不禁咽了咽口水,豆大的汗珠滴落在我的面颊,我有点晕头转向了。正在彷徨中,我看到了她充满鼓励的目光,如潺潺溪水般流入我的脑海,我也如梦方醒,挺直了我的身形,摩拳擦掌走上台前……不记得是怎样结束了我的演讲,只记得那充满能量的掌声在我的耳中不断回旋冲荡,我成功了!她十分认真的赞扬了我们演讲,甚至让我们去她的班级里给学长学姐们来一次精神的传递。

良师如檀木,它枝繁叶茂下的树荫以给予一届又一届学生栖息。我经常能在王雪老师中的日常空间里看到很多让我感触良多的话语,她说,人的生命并非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而是在自由地出某个重大决定,选择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之际开始的。那是一个人的第二次诞生。我也觉得有些你不经意的举动就会在细微中悄然发生,而这也会让你焕然一新。有幸能相逢王老师,我的人生摆渡人,为我渡过这万事开头难的汹涌江水!

今朝辛勤无人晓,来日遍地桃李天下知!所谓师者,应远不止于传道授业解惑也!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0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1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2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标题83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