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教育部网站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湖北教育信息网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奋斗以改变人生,毅力以磨平高山 ——专访学 工部副部长胡珍妮老师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4编辑者:法商时代

秦青青(计科20402班)


   人物档案:胡珍妮,院学工部副部长,分管就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曾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法商时代》:您能否谈谈今年的就业形势?
胡珍妮:今年在疫情影响及就业市场求职规模将超千万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是2021年就业总量压力不减,需要安排就业的 城镇新增长劳动力仍然在1500万人左右,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二是疫情的影响复杂多变,国际疫情还在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也较大,给今年就业生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三是就业岗位需求减少:四是升学压力继续增大。受疫情的打击,考研成为诸多毕业生的避风港,同时海外疫情的影响,断绝了很多学子出国留学的可能性,被迫走上考研这条路。2020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超过340,近五年人数已经翻了一倍,2000年增长了近20,考研这条路越来越窄。
《法商时代》: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您认为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有哪些具体措施促进学生就业?
胡珍妮: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也主动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举措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学生更快更好就业。
一是继续组织好各类招聘。在做好学生就业动态调研的情况下,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动员工作,利用校园招聘 主渠道开展优质线下招聘活动,3月份的 春季 大型双选会和小型专场招聘会相结合,确保每周不断线。另外就是依托教育部“24365智慧平台”,运用好线上招聘渠道拓展就业资源,向学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升个性化服务。
二是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做好考研、考公及专升本宣传和服务工作,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三是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挖掘新就业基地,做好已签约就业基地的维护,发挥基地的就业带动作用。重视“双创”工作,为鼓励创业毕业生带动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我们新出台了《对2021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子以扶持的方案》,支持毕业生创业。
四是用心做好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做好个性化指导,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困难帮扶,为就业困难学生加强心理疏导。
五是做 好就业工作考核。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也正在对现行就业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四将出台符合新阶段就业工作特点的就业工作考核方 案,建立分层分类就业评价指标体系,以考促改,以改促建。
《法商时代》:您觉得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我们的毕业生应该怎么做?
胡珍妮:我觉得我们的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和择业观很重要。要调整 心态、科学定位、主动出击、勇于挑战、自信面对,要全面评价自我,对自己所学专业、爱好特长、工作能力、优势劣势等就业竞争力进行完整分析,正确、准确地确定自己的就业期望值和就业定位,合理择业就业,适时地降低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科学择业观,要把眼光放长远,要让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主动到基层就业。
《法商时代》:您认为做好就业工作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期体现了怎样的重要性?
胡珍妮:做好就业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就业列为民生福祉的首要目标,明确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既要正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看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利条件和行业机遇,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两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毕业生就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毕业生就业工作,青年创业如初春,如朝日,定会燃薪火踵事增华,更深刻地展现出我华夏之泱泱大国的英雄气概和不朽的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