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教育部网站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湖北教育信息网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铿锵玫瑰,亚洲绽放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4编辑者:法商时代

朱斐宇(会计21407班)

我们是冠军!”在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的赛场之上,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绝境”下,完成了荡气回肠的史诗级大逆转,以3:2的比分战胜韩国女足,捧得亚洲杯冠军奖杯。26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时期,中国女足通过这样一场伟大的逆转成功拿下亚洲杯冠军,在料峭的春寒里,铿锵的玫瑰,为中国足球、为中国人民,特别是因为中国男足而灰心丧气的球迷们带来了一份热血与暖意。时隔14年再度捧起洲杯冠军的成绩令人欣喜,但更令人感动的是女足姑娘们的顽强意志和拼搏进取精神。在春节期间,女足夺冠的消息纷纷刷屏,人们沉浸在欢乐中,为她们开心,为她们点赞。然而人们只看到了她们此刻赢得了鲜花、掌声,却不知道她们付出了多少汗水。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比赛,韩国女足率先破门2:0领先,中国女足被逼到悬崖边缘,命悬一线!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女足连入两球,迅速扳平比分。最后时刻,肖裕仪关键的高难度爆射绝杀,助力中国女足站上亚洲之巅。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的波澜起伏与人生何其相似。人生也如这般起起伏伏,可能会经历低谷,也可能会短暂地攀上高峰.....在成功前我们要有“潜龙勿用”的心态,不断地等待,寻觅时机。这是一份长达16年的等待。中国女足在此之前曾八次亚洲杯折桂,但最近的一次夺冠,也已经要追溯到2006年了。从巅峰到谷底,到今年已经过了整整16年。16年的漫漫长夜,时常伴随着寒风、冷雨,数不清“至暗时刻”多少次来临,但无论山谷里的土壤多么贫瘠,无论风雨的利刃多么犀利,“绽放”早已在铿锵玫瑰的基因中深深刻下,积蓄起再度傲立枝头的力量。梅花香自苦寒来,世界上没有谁能随随便便的成功。一天又一天烈日下的挥汗如雨,一年又一年滂沱大雨下的飞奔。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咬牙坚持训练,只为了拿回属于中国女足的荣耀!

从女足夺冠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人心齐,泰山移,面对比分落后,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的困难局面。我们看到的是守门员朱钰在门前两米阻挡住了对手的近距离绝杀,看到了唐佳丽重重压力下的点球命中,看到了张琳艳的远程头锤精准制导,看到了肖裕仪在最后时刻的高难度爆射绝杀!她们拼尽全力、团结一致,这何尝不是整场比赛的缩影?何尝不是女足姑娘们的胜利密码?从女足夺冠中我们可以学习到永不言弃的精神。王霜说:“我们都从未想过放弃,我们一直坚信,我们能够扳回来。”竞技体育比赛要想赢,实力和技术固然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但意志品质、信念决心更不可忽视,它们有时甚至是逆风翻盘、以弱胜强的决定性因素。泰戈尔说:“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都说女足夺冠是“奇迹”,可哪来的那么多从天而降的奇迹?即使身处逆境,中国姑娘们的身上都看不到倦怠与放弃的痕迹,有的只是拼搏、是坚持、是不屈的信念与心气。

中国女足的成功,背后是“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坚韧顽强,是“高情已逐晓云空,不与梨花同梦”的不甘平凡,是“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的远大理想。中国女足夺冠,背后蕴含的是一种艰苦奋斗的中国女足精神。这种中国女足精神,必然会历久弥坚,被我们不断传承下去!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