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法商驻村扶贫队队长张谋华:我的初心,我的五年驻村扶贫路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在黄歇口镇李杨村挂牌(左二:张谋华)

监利县黄歇口镇李场村,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对口扶贫驻点村;张谋华,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派驻驻点扶贫村第一人,扶贫工作队队长、驻点村第一书记,自2015年扎根扶贫村,这一干就是五年;二十个春夏秋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的派驻工作队队员,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新老队员交接;而他自己,依然甘做一名守望人!要问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要问有什么不舍,那就是与这一方百姓结下的质朴情感。


真蹲实驻  逐户走访  建群众基础

     

入户走访(中)

张谋华同志出生于196210月,中共党员,湖北石首桃花山人。201510月,受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党委委派,到黄歇口镇贫困村李场村驻村从事精准扶贫工作。到岗的第一天,张谋华就接到了一个重任---按监利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对全县全镇全村摸底,把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从那天起,张谋华就开始勤学政策、看材料、制表格、入户走访,村里田间山头的路不好走,他就每走一户用笔记住一户的地理位置,全部走完回来后自己画了个地图;村民们刚开始不接纳他,他只要有空就上门拉家常、做宣传;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吃在村里、住在村里,每周“五天四夜”的驻村要求,他一个月连续工作了28天。他的足迹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沟沟坎坎,他的人也走进了村民们的心里。办事方便了,工作好开展了,村民们亲切的称呼他“老张”“张伯”!


精准施策 产业扶贫 创经济收入

   


李场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存在着产业发展滞后、经济基础薄弱等问题。老张深知“产业选的准,脱贫走的稳”的道理,他决心带领村民探索出一条合适的产业发展道路,摆脱贫困。驻村期间,老张多次带领村民前往外省参观考察产业项目。由于气候、技术等问题,引进的“肉驴饲养”和“水蛭养殖”项目均收效甚微。不甘心的老张又带领村民到潜江、公安等地考察香菇和吊瓜种植项目,但因村民种植积极性不高,未能得到实施。李场村产业发展何去何从成了老张最忧心的事。

2018年,监利县政府、农业部门大力推广产业扶贫,提倡“因地制宜”的发展策略,推进现代农业稳步转型。老张和村干部经过反复讨论,最终确立了以“稻虾连作”作为主导产业发展模式。一年来,李场村新增虾稻共作田1300亩,总面积达1800亩,新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5家,着力打造种养示范基地,持续推进农业品牌创建,通过养虾,村民们人均收入增长了3000-5000元,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村民增收了,老张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但有谁曾知道,就在这一年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老张的老伴儿腰部摔伤生活不能自理,住院手术期间他没能去陪伴,村干部都劝老张请假回家照顾老伴,固执的老张放不下工作,索性把老伴接到了村里照顾...


扶贫扶志扶智 托起明天的太阳

    


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张谋华通过一遍遍的走访摸排,创新性地制定了《李场小学教育扶贫实施方案》,为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利用其自身高校优势开展对口教育扶贫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智囊策略。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法商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开展了“爱心妈妈”助学圆梦活动,为留守儿童与贫困儿童发放书包和鼓励金;201861日的那个下午,一辆从武汉始发的黄色校车缓缓驶进监利县黄歇口镇李场村李场小学,这是法商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送给李场小学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8名李场村李场小学的孩子们在他的组织下,第一次来到武汉,来到大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园,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但是至今,老张确还没能满足自己孙子想在放学时看到爷爷来接的要求,往返家与工作地点的这两百多公里路程,一端是家庭,一端是脱贫攻坚,张谋华同志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硬件软件两手抓  村容村貌大变样

   


平日里老张总在想,现在大多数老百姓已经不是愁吃愁穿的问题,而是想要更高层次的获得感,于是他就与村干部商量是不是该好好搞一搞建设,让老百姓真正获得幸福感。为此他各级交流、各地考察调研,拼命争取政策支持和各种项目建设来发展李场村,就这样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荒地变成了活动广场、老村委会变成了新村委会,空地变成了弯子林,虾稻电力设施得到解决、农户厕所得到改造、沟渠得到清理,乡村绿化接踵而来,村民们跳起了广场舞、打起了篮球赛。村支部书记李富芳这样评价他:“张谋华同志驻村心细、肯干、接地气,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默默无闻付出不求回报,我总是把他当兄弟一样看待,有事从不遮遮掩掩”。通过共同努力,李场村全村脱贫出列,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五年的时间,老张早已把自己当成一个地地道道的李场村人,工作不分分内分外、上班下班。村民向他反映修路的材料比例调配不对,老张捧起一把泥沙就冲到了施工方办公室;患精神病离家出走的村民万某某被找到,老张冒着大雪连夜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去镇里接人回家;疫情封路期间,他不能下村,就每天与村民电话视频联系,宣传防疫知识,他帮扶的村成为“无疫村”;工作之余,老张惟一的爱好“烧饭”也是做给工作队队员们一起吃,几年来跟队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队员刘乐乐老师说:“老张即是队长,又是‘司机’还是‘厨师’,更像一位父亲,工作干劲不输一位年轻人,李场村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张的热爱与坚守”。在工作队队员期满离开的时候,老张在群里默默地发了一条消息:“在你们收拾行李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像女儿出嫁,难以平静”。

五年的时间,张谋华所在的工作队在2017-2019年连续3年被湖北省评为“工作突出的工作队”;他本人也获得“2016年湖北省工作突出的工作队员”、“黄歇口镇2017年模范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歇口镇2018年最美扶贫人”、“黄歇口镇2019年扶贫工作队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面对这些成绩,老张平淡地说:“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组织上对法商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对村里、对工作队的肯定和鼓励,不值得报道和宣传,都是普通而平凡的工作”。

五年的时间,老张成了荆州市工作年限最久的扶贫干部。五年如一日,老张早已习惯了每天穿梭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为老百姓处理纠纷、排忧解难。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这一目标,每年都有无数的驻村干部前赴后继,以实现村民脱贫为己任,老张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自己平凡质朴的热爱和坚守,书写了一段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他是一名最普通的扶贫“第一书记”,更是李场村田埂的守护者,最“美”的扶贫人!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