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 走进法商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心理中心“新起点、心挑战”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云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52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 陈静)为帮2022级新生以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提高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自助及助人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202297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新起点、心挑战”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直播的形式进行,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封静和陈静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围绕心理适应——角色的转变、心理适应——个人成长、心理疾病的应对、培养自助及助人意识四个方面展开讲授。

首先,在“心理适应——角色的转变”方面,封静老师从身体的主动关注者、生活的自我照顾者、学习的主动管理者、人际的积极维护者四个维度出发,通过现实中的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述了面临新环境、新生活、新同伴,如何更好的完成角色的转变。随后,在“心理适应——个人成长”方面,封静老师结合积极心理学知识及自身感悟,分享了在个人成长方面,如何拥有更多的积极情绪、良好的人际关系,从大学生活中收获人生意义。

其次,陈静老师引用调研数据,现实案例阐述心理疾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呼吁同学关注自己及他人心理健康状况;澄清对心理疾病的误解,帮助同学树立正确观念,培养助人自助意识。随后,陈静老师着重介绍了心灵养护的方法和资源,方便同学及时找到合适的途径缓解心理困扰,应对心理疾病。

讲座最后,封静老师为大家预告了“剧动法商”校园心理情景剧十周年活动,为大家推荐了实用的心理学书籍。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2022级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迎接美好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

?

爱游戏官方成为马竞赞助商(合作)有限公司